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省调研指导组来梅开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调研
省调研指导组来梅开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04 14:53:56   浏览:-
字号:

  2020年8月31到9月2日,以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朱远辉为组长,省公安、卫健、消防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省调研指导组一行来我市开展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研。省调研指导组召开了座谈会,实地调研了梅州市救助管理站、市第三人民医院、兴宁市救助管理站、大埔县救助管理站、大埔县民康医院等救助管理机构及相关合作医疗机构,检查了相关佐证材料。市民政局王健局长、曾宪鑫副局长陪同调研或座谈。

QQ图片20200904144333.png

  省调研指导组充分肯定我市开展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工作实效,特别是在并在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主题寻亲、强化落户安置等方面能够严格按照省的要求和部署开展工作;要求我市进一步加强合作医疗机构的指导监督和在医人员的探访探视、流浪乞讨人员的档案管理、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管理等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QQ图片20200904144350.png

  王健表示,梅州市民政局将以此次省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积极对标对表,切实按照《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广东省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调研指导的通知》(粤民函〔2020〕928号)文件要求,在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消防演练、落户安置和提升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我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社会救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