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车上理论课+车下实践课!应急科普直通车走进校园
车上理论课+车下实践课!应急科普直通车走进校园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9-08 10:21:34   浏览:-
字号:


   QQ图片20200908102404.png

授课老师讲解消防知识

        掌上梅州讯   9月7日上午,梅州市第二届留守儿童应急知识培训启动仪式在梅江区白宫学校举行。从7日起至11日,市应急志愿者协会将到全市八个县(市、区)开展10场应急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中,孩子们走上科普创客直通车参观学习,感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应急培训课。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直通车的功能展示区。授课老师向孩子们播放防溺水、消防演示科普片,讲解消防常识、消防标志、灭火器使用方法、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形象地解答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问题。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可乐灭火小实验,让孩子们学会利用日常中的物品掌握灭火应急小技巧。

  据统计,目前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共3.2万余人,由于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留守儿童面临风险的几率更大。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参与活动的都是小初高的留守学生,希望通过以应急科普直通车进校园方式的培训方式,将理论课、实践课相结合,将应急知识以趣味形式传授给留守儿童。“学校有近一百位留守儿童,这种授课方式能让孩子们通过在‘玩中学’里更加直观地学习应急知识,提高学习效果。”梅江区白宫学校校长陈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