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第二届留守儿童应急知识培训启动 增强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意识
梅州市第二届留守儿童应急知识培训启动 增强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5 11:02:14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李福君)日前,梅州市第二届留守儿童应急知识培训启动仪式在梅江区白宫学校举行。培训期间,市应急志愿者协会将到全市8个县(市、区)组织开展10场应急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中,孩子们走上科普创客直通车参观学习,感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应急知识培训课。授课老师向孩子们播放防溺水、消防演示科普片,讲解消防常识、消防标志、灭火器使用方法、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形象地解答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问题。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可乐灭火小实验,让孩子们掌握利用日常物品灭火的小技巧。

  据统计,目前,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共有3.2万多人。由于父母长年不在身边,留守儿童面临风险的几率更大。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以应急科普直通车进校园的培训方式,将理论课、实践课相结合,把应急知识以趣味形式传授给广大留守儿童,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