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民政局局长王健率队到市救助管理站开展调研工作
梅州市民政局局长王健率队到市救助管理站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10-15 11:43:01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10月14日下午,梅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率队到梅州市救助管理站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救助站,通过听取汇报,党课讲座等形式,现场指导和解决相关问题。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宪鑫,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振军,市民政局部分科室负责人,市救助管理站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15114316.jpg微信图片_20201015114323.jpg

  王健在调研中详细了解了市救助管理站生活区、未成年人保护区、后勤保障、人员配置等情况,并听取了市救助站近期救助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简要汇报。随后,王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救助管理站工作,做了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守护民生福祉”党课讲座,强调全站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我市社会救助管理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015114330.jpg微信图片_20201015114336.jpg

  王健强调,全体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市救助管理工作中,时刻保持“事业心、责任心、敬畏心”,全面提升救助服务管理水平。要按照中央,省市救助资金专项管理办法,依法依规用好资金、管好资金。要全面推进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工作,着力在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关键环节上打造梅州救助管理特色品牌,力争建立新时代救助管理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