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我有个小秘密想说给你听~大埔孩子有了“暖心树洞”!
我有个小秘密想说给你听~大埔孩子有了“暖心树洞”!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10-18 09:26:59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10月16日上午,“我和树洞有个小秘密”信箱活动揭箱仪式在大埔县大麻镇中心小学举行。

QQ图片20201019104040.pngQQ图片20201019104053.png

  小时候,我们的一些烂漫想法不被大人接受,也有一些不能跟人分享的小秘密。现在,大埔县的孩子们可以向树洞尽情吐槽烦心事和小想法了,可将想跟社工说的话写在纸条上(可署名或匿名),投递进信箱。老师在每月15日开箱取信后,转至社工处,社工将于次月1日前将回信送回老师处,由老师将有署名的信件转交回同学,无署名的回信则粘贴到海报社工回复公告板处,方便寄信同学自行查阅,也能让未投信但常来浏览公告板有相同困扰的同学有所收益。

8e5793adc4e332cce316bef1115ffb80.jpeg

  据了解,“我和树洞有个小秘密”信箱活动将在大埔县19所“爱心之家”所在学校推行,大麻镇中心小学做为首个投入使用的信箱,意味着大埔县关爱未成年人的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台阶。活动由大埔县民政局、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中心等部门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与未成年人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给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能够分享秘密,解答疑惑,且能保守秘密的平台,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