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委“回头看”巡察组进驻市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
市委“回头看”巡察组进驻市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3 14:33:28   浏览:-
字号:

  10月21日下午,根据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工作安排,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到市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巡察党组工作动员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灼明,市委“回头看”巡察组组长蓝天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副组长王国华和巡察办相关人员,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直属单位正副职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3154414.jpg

  会上,张灼明传达了中央第六轮巡视和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主要精神,他指出,抓好整改是巡视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整改情况直接体现巡视巡察的效果,开展“回头看”就是对巡视巡察整改进行严肃的政治再监督、再检查。市民政局党组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通过巡察“回头看”深刻进行自我检视、自我纠错、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发挥好“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与巡察组一起推进巡察顺利开展。巡察组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要接受监督,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严守工作规范、严格队伍管理、严明纪律作风,高标准完成巡察任务。

  蓝天良介绍了开展此次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巡察过程中,市委巡察组将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广泛听取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情况。市民政局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回头看”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察整改,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王健表示,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衔接,并成立巡察“回头看”工作联络组,全方位配合服务巡察组工作。同时,将以市委巡察组开展巡察为契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社会救助、社区治理、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等具体工作实践中,自觉接受巡察组监督,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接受巡察组的检阅,推动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将从2020年10月21日起至12月20日,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紧扣“三个聚焦”和“一个加强”开展巡察“回头看”,坚持检查“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并重,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情况。重点了解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特别是在巡视巡察整改过程中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