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60岁以上长者共享敬老宴席!“邻里汇”公共空间揭牌
60岁以上长者共享敬老宴席!“邻里汇”公共空间揭牌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10-25 17:21:43   浏览:-
字号:

  QQ图片20201025172030.png

  掌上梅州讯10月22日上午,梅县区石扇镇中和村第二届重阳敬老感恩活动暨“邻里汇”揭牌仪式在中和村塘背片区举行,中和村塘背片60岁以上长者和石扇社工站、村民志愿服务队等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QQ图片20201025172048.png

                 妇女志愿者们为村内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送餐。

  活动现场饭香四溢,社工及志愿者为长者们准备了敬老宴席,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各展厨艺,经过一番烹调,长寿面、长寿包、莲藕汤、家庭小炒等各种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便送上了长者的饭桌,得到了长者的一致称赞。为照顾行动不便长者,一起欢度重阳佳节,社工及志愿者还开展敬老送面志愿行动,为老人送上一碗热乎乎的长寿面。

QQ图片20201025172112.png

                       “邻里汇”揭牌。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邻里汇”公共空间揭牌仪式。据悉,“邻里汇”空间的设立,旨在让村内老年人们主动参与社区事务,使老年人们老有所乐,同时以“邻里汇”公共空间为载体推进社区共建,引导村民自发参与公共事务,培育村民的社区公共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形成邻里和睦,团结友爱的社区氛围。

  本次活动由石扇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中和村村民委员会、石扇镇社会工作志愿与服务协会组织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