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满满的幸福!梅县这个“长者饭堂”,揭牌试业!
满满的幸福!梅县这个“长者饭堂”,揭牌试业!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10-31 17:50:53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30日上午,梅县区新城办富贵社区长者饭堂揭牌试业,让老人们足不出社区,便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就餐服务。

QQ图片20201031175217.png

  记者在位于梅县区新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长者饭堂看到,饭堂装修简约而温馨,就餐环境宜人舒适,提供约40个就餐座位。“广州等一些地方都有了长者饭堂,我就期待着哪天梅州也有,今天终于盼来了!”75岁的老人宋群珍高兴地说,长者饭堂的饭菜咸淡和软硬程度都很适合老人家吃,平时出来活动以后,可以约上几个老人一起吃饭,既省去了做饭的麻烦又能增进感情。

QQ图片20201031175230.png

  “分量足,菜品很新鲜,最关键的卫生也有保障。”前来就餐的长者纷纷点赞道。据悉,长者饭堂统一餐食标准,每份套餐含两荤一素一汤,餐标为12元/份,服务对象为富贵社区户籍60周岁以上长者。“这个月是敬老月,为弘扬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我们为今天前来参加活动的长者提供了免费的爱心午餐。”新城办党委委员梁冬生说道,今后,满足条件的长者都可按照程序申请用餐,凭卡消费,配餐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11时至12时,由配餐公司统一配餐送至长者饭堂QQ图片20201031175242.png

  据了解,富贵社区长者饭堂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采取“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让利一点、慈善捐赠一点、个人支付一点”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户籍长者提供助餐配餐服务,并按照资助类别给予一定的用餐补贴。目前,梅县区共有5个长者饭堂,分别设在程江镇、新城办、丙村镇和雁洋镇,有效降低社区长者就餐成本,为长者提供交流平台,切实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