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率队到平远县调研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率队到平远县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05 14:34:49   浏览:-
字号:

  11月4日,市民政局王健局长率曾宪鑫、洪庆松副局长及相关人员,到平远县调研养老体系建设及民政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平远县县委宋才华书记、王锋副书记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平远县政府李万年副县长等陪同调研。

  王健局长一行首先来到长田镇敬老院,了解检查该院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王健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汇报,走进该院厨房、食堂检查食品留样、了解饮食安排及卫生环境,来到老人居住的房间查看被褥保暖清洁等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起居饮食、身心健康等情况。在听到老人反映其在这里生活了16年、对饮食和居住环境都表示满意时,王健感到欣慰,表示下一步要花大力气,加大投入,不断完善敬老院的设备设施,让老人们老有所娱、老有所乐。随后,王健一行来到热柘镇区域性敬老院新建大楼检查调研。王健要求,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该院配套设备、设施建设,尽快投入使用、造福老人;要充分考虑老年人的生活特点,让敬老院各项设施更加适合老人日常起居活动、颐养天年。

  王健一行在平远县民政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王健强调,要重视做好民政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编制工作要有科学性、可行性、可操作性,要有目标、有任务、有措施,做到上下贯通、左右衔接,使规划真正能够为今后五年的工作提供方向、提供指引,推动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健要求,要统筹使用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加快敬老院“三提升”改造步伐。市级要出台乡镇敬老院厨房、房间等相关设施设备配备指引,采用县级统一购买护理人员服务、统一采购护理床、统一安排食品供应商、对敬老院建设实行奖补等措施,不断提升敬老院的生活质量、生活设施和生活环境。要选择城中村、民政服务对象相对集中的地方推进“长者饭堂”试点建设,为老人提供助餐、日间照料等服务。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年底前完成省下达50%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任务。

  王健指出,秋冬季节是流行性疾病的高发期,要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市民政系统要按照高于社会面防控的要求,抓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婚姻登记、殡葬服务等重点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措施,切实保障困难群众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冻,兜住兜牢社会保障底线。同时,要按照省民政厅的要求,做好敬老院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流感疫苗接种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