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与汕尾第四轮陆地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梅州与汕尾第四轮陆地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11-30 21:30:51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梅州市与汕尾市开展的第四轮陆地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以下简称联检)顺利完成。

  梅州市与汕尾市从2020年5月开展第四轮联检,双方共同研究制定《梅州市与汕尾市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对照勘界协议书附图、边界线走向说明和界桩登记表,到现场逐段核对边界线走向及两侧地貌、地物、界桩及方位物等变化情况,并清除界桩周围的杂草、淤泥等遮挡物,对界桩文字重新描红;每检查颗界桩,均拍摄彩色相片,填写《边界线联检记录表》和《界桩联检记录表》作为联检资料。联检结果显示,两市界线地貌地物无明显变化,界线实地走向基本清晰可辨,与协议书及其附图核对无发现异常情况。

  梅州市与汕尾市陆地行政区域界线(以下简称梅汕线)于1999年全面勘定,分别于2005年、2010年、2015年进行第一、二、三轮联检,属于市(地)级界线。界线走向总趋势是:西南向东北,西起于梅州市、汕尾市、河源市的三方交汇点,东北止于梅州市、汕尾市、揭阳市的三方交汇点。界线总长25.96公里,涉及梅州市的五华县、汕尾市的陆河县等2个县3个镇,共设置了4个界桩号,埋设了3颗界桩。梅汕线自勘定和历轮联检以来,连续保持稳定,未发生过边界争议和群体性事件。

  据悉,在界线管护工作方面,涉及梅州市的省界有闽粤线、赣粤线2条共424.4公里,埋设界桩41个,其中由梅州市负责管理的有19个界桩;市界有梅州河源线、梅州揭阳线、梅州潮州线、梅州汕尾线4条共640.1公里,埋设界桩29个,其中由梅州市负责管理的有14个界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