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天冷情暖!市救助站给流浪者送关爱
天冷情暖!市救助站给流浪者送关爱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12-18 16:18:38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受冷空气影响,梅州市连日处于低温天气。露宿街头的流浪者们过得怎么样?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救助站工作如何开展?17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棉被、食物等御寒物资,帮助他们安全、温暖过冬,确保城区内无流浪乞讨人员因冻、饿致死致残事件发生,使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降温了!为流浪者送去御寒物资

  17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上街巡查,途经华建市场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乞讨,旁边简陋的床上躺着一名行动不便的病人。工作人员上前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到救助站,仔细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籍贯和姓名。随后为他们送上御寒大衣、毛裤、毛帽和方便面等防寒物资。随后,在金苑肉菜批发市场,工作人员看见流浪男子正在轮椅上沿街卖唱,便下车询问他的籍贯和姓名,并为他送上衣物和食物。“入冬以来,我们每天都会上街巡查,上午下午各一次,如果有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发现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我们会第一时间到现场,市救助站24小时都有人值班。”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1218161922.jpg微信图片_20201218161928.jpg

                              工作人员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御寒大衣、毛裤、毛帽和方便面等防寒物资。

  记者了解到,市救助站以自愿受助、无偿救助为原则,如果流浪人员不愿意到救助站,工作人员就免费为他们送上御寒衣物、热水、食品等防寒物资帮助他们安全过冬。“如果他们愿意接受帮助,我们会接他回救助站临时救助,帮助他联系户籍所在地,为他们免费提供返乡车票;如果是未成年人,则会护送回户籍所在地。”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说。

  抓落实!严格实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市救助站积极做好站内外流浪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与相关单位相互合作,多方联合。”记者从市救助站了解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救助站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及民政部救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针对到站求助的困难群众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肺部CT及血液检查,对全部呈阴性的提供相关救助服务。如呈现阳性的一律按防疫要求就地隔离治疗,陪同工作人员均就地隔离观察。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求助人员在新冠系统性检测均呈阴性情况下,需在站内留观室实行留置观察14天的救助服务。

  真暖心!入冬以来已救助43人次

  据了解,入冬以来,市救助站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自11月20日启动以来,市救助站内共出动75车次,派出工作人员225人次,通过巡查街面劝导共救助流浪人员43人次。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防范流浪乞讨人员在严寒天气里因露宿街头而发生意外事故,市救助站早早就备好了一批御寒物资。到目前为止已发放口罩96个,桶面112个,面包81个,矿泉水108瓶,棉衣6件,棉风衣11件,羊毛帽5顶。“如果热心市民看到能够沟通且有自主行为能力的流乞人员需要帮助,可拨打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话2382575。”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