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提前“过大年”!梅江区江南街道这场社区活动热闹又温馨
提前“过大年”!梅江区江南街道这场社区活动热闹又温馨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12-21 22:13:22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客家人有“冬至大过年”之说。冬至佳节临近,18日下午,梅江区江南街道梅南社区、江南街道社工站在新沙院巷开展“温暖冬至,邻里团圆”社区活动,50多位社区居民、社工、志愿者等围聚在小区的公共空间“邻舍”,提前度过了暖意融融的冬至。

03ca07b984804eef9087155417b4e67c.jpg

  “冬至做‘汤圆’咯……”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热情参与粘土“汤圆”制作活动,彩色粘土在居民巧手下搓成圆团,粘贴在卡片上,充满童趣的创意DIY作品一一呈现。现场设置了“‘邻舍’有你”照片回顾展,充满和谐邻里情的剪影,让居民和社工共同回顾起了今年来“邻舍”开展的泼墨送春联、社区义诊、年货制作等系列活动。“社区一角,我话你知”拼图、“知冬至”趣味问答、社工知识宣传等摊位也吸引居民踊跃参与,活动现场笑声不断,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

2305a511c5020c0a8a238e12b624831f.jpg69651fdc429b238d0da2807366427cc2.jpg

  “我在这居住已有20多年了,社区在创文工作中改善了社区环境,修路、健身设施,还有休闲桌椅给大家聚会聊天。每当节假日,社工站还经常举办活动,男女老少都聚在一起参加活动,特别高兴热闹,也让我们邻里关系更和谐融洽。”梅南社区居民曾女士开心地说。

877075303465dcd3367b77a9a7d17b55.jpg

  据了解,自2017年江南街道社工站入驻梅南社区以来,社工发挥专业优势,了解群众需求,与社区居委会发动居民参与小区建设,在新沙院巷打造了公共空间“邻舍”。社工不定期组织居民开展社区美化、传统节日等主题活动,收获居民的一致好评。近年来,江南街道社工站还培育了一支社区居民志愿队伍,实施“妇动空间”——妇女共建社区行动计划项目,发挥社区妇女骨干的力量,带动越来越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营造深厚的创文氛围,让左邻右舍更加亲近、社区更加温暖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