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殡葬协会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梅州市殡葬协会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12-23 17:27:24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民政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殡葬从业人员对职业病防范、安全防护以及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和水平,梅州市殡葬协会于12月18日在梅州市民政局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各县(市、区)殡仪馆、经营性公墓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223173101.jpg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梅州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侯秀华专家为我市殡葬职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就殡葬服务机构进行防护物资储备、分类防控、场所消毒及个人防护等方面做出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实操演练。学员们纷纷表示,侯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有干货、对自身实际工作有较强指导意义。

  市殡葬协会会长余雄辉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要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按照《殡仪馆安全规范》、《广东省救助管理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婚姻登记管理机构、残疾人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