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父亲离世母亲失联,大埔社工倾情救助困境姐妹获省级荣誉!
父亲离世母亲失联,大埔社工倾情救助困境姐妹获省级荣誉!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1-10 22:04:07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大埔县湖寮镇社工站的危机干预模式下“困境青少年”社工服务实录案例,被评为2020年广东省优秀社工服务案例二等奖。

4d1b36759ab1805be1bca651aff3f041.jpg

  该案例由广东社工“双百计划”大埔县湖寮镇社工站实施开展,服务对象为两姐妹,姐姐18岁,本科大二在读;妹妹16岁,初中在读,父亲于2020年2月因病离世,母亲已失联十余年。除了二姑在大埔居住以外,其它亲戚都在外地生活,无法及时关心姐妹二人,姐妹二人陷入了极度迷茫和不安中。

  社工在接到服务对象的求助后,马上入户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和面临的问题,对其进行案例分析预估,给予服务对象个人生理、心理及社会等方面支持,运用危机介入模式和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对服务对象进行辅导,并积极链接政策资源、社会资源,协助服务对象申请到最低生活保障金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以及爱心人士的5万元捐助款,帮助服务对象走出了困境。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经组织申报、跟踪监测、专家评选、征求意见等程序,评选出2020年度广东省社会工作优秀案例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