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到五华县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市民政局到五华县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1-15 18:28:25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1月14日,市民政局王健局长率队到五华县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副局长温燕玲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导。

faaaab7b078215558f1ce3c90361c28a.png

  “现在你们村换届工作进行得如何?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走进水寨镇罗湖村党群服务中心,王健局长仔细询问该村党组织书记关于村“两委”换届的情况。市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罗湖村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一进行解答,提出指导性建议。在座谈会上,镇、村相关负责人对换届选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了详细汇报。

  王健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工作,是当前全市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场硬仗,对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换届选举必须做到依法依规、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一是严把时间节点。依照换届选举工作各项流程的时间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把控工作节奏,扎实推进,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细化步骤,落实责任,把换届选举每一环节工作抓细、抓小、抓实。二是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务必严格按照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要求,把该走的程序一步一步走到位、走扎实,决不能图省事、嫌麻烦、搞程序变通。切实做到该走的步骤一步不能少,该走的程序一个不能变,确保选举程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三是规范台账管理。做好选举工作资料的整理归档和保管保密,使选举能够备查,经得住历史考验。

转存图片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大湖村,王健认真听取了村相关负责人对村“两委”换届选举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大湖村集体经济现状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市督导组一行在检查相关台账资料后提出具体工作建议。王健强调,民政部门和镇级政府要切实加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检查,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保证选举公平公正公开,高质量完成本次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