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到五华督导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
市民政局到五华督导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1-15 18:32:54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日前,市民政局王健局长率队到五华县督导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强调要切实把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不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副局长温燕玲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115183310.png

  王健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五华县万福颐养院、五华县儿童福利院等机构,深入值班室、食堂、住宿区,检查消防设施和食品安全等方面问题隐患,询问了解值班值守、消防应急情况,并调研了解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责任落实和日常运营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115183317.png

  王健强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防寒保暖工作不容马虎,安全是底线,必须确保不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各级民政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措施,全面开展民政系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类民政机构要做足防寒保暖措施,保证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不挨饿受冻;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尤其是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重点民政服务机构和散居低保、特困人员、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牢牢守住“两条工作底线”;要用好用足专项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扎实推进敬老院生活质量、生活设施、生活环境“三提升”行动,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要加强经费保障,抢抓身体缺陷孤儿的治疗黄金期,提升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