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民政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市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儿童)抽查工作
梅州市民政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市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儿童)抽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22 18:19:52   浏览:-
字号:

  根据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消防食品安全联合检查的通知》(梅市民函〔2020〕118号)文件精神,2021年1月13-18日,梅州市民政局联合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两个专项抽查组,分别由市民政局和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抽查平远县、蕉岭县、丰顺县、五华县等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儿童)。

  抽查组一行深入平远县托老中心、福利院、长田镇敬老院、大柘镇敬老院,蕉岭县新埔镇敬老院、幸福养老中心、慈航安养院,丰顺县社会福利中心(公建民营)、建桥镇敬老院、丰良镇敬老院,五华县河东镇敬老院、万福颐养院、儿童福利院等13家养老服务机构,通过实地了解、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各机构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查看了机构内落实日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设施设备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工作,对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标准、食品安全经营许可、食品留样等制度提出建议意见,并由机构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消防控制室、消防拴使用、火警预警等实操。对存在的消防和食品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抽查组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持续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今冬明春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儿童)疫情防控和消防食品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认识对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聚焦问题重点。要紧紧围绕今冬明春重点时段,紧盯重点、落实责任、解决问题,不以偏概全,不夸大问题、不隐瞒实情,持续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要及时总结提升。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结合检查发现问题,汇总自查检查情况,抓紧指导、督促存在问题的机构,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确保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儿童)内部不发生各类重大安全隐患。(梅州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