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洪庆松副局长一行带队前往梅江区、平远县开展民政服务机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及春节慰问工作
洪庆松副局长一行带队前往梅江区、平远县开展民政服务机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及春节慰问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7 15:17:14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民政局洪庆松副局长率队到梅江区、平远县和市儿童福利院督导民政服务机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民政服务对象。

微信图片_20210207151757.jpg

  洪庆松副局长一行先后到平远县石正镇敬老院、殡仪馆、福利院、托老中心,梅江区白宫托老院、城北镇敬老院、市福利院,梅州市儿童福利院等8家民政服务机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内部管理、医疗保障、物资储备、消防及食品安全等情况,查阅台账,听取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及人员管理作出具体指导。同时,深入村(社区)一线走访看望分散特困人员、低保对象、残疾人、困境儿童和孤儿等,了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疫情防护及防寒保暖等情况,并送上春节慰问祝福。

  在实地督查后,洪庆松副局长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高于社会面防控的要求,以及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相关规定,落实落细防疫措施,进一步强化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二是狠抓消防和食品安全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加强民政服务机构人员管理,合理安排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方位、无盲区、无漏洞,坚决防止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三是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要关心困难特殊群众的生活,落实困难群众各项保障措施,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努力营造关心关怀困难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