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向梅州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向梅州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10 12:22:57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回头看”巡察组于2021年2月7日在市民政局召开巡察市民政局情况反馈会。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爱彬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回头看”巡察组组长蓝天良同志代表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QQ图片20210210120411.png

  蓝天良同志反馈了巡察市民政局的情况。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1日至2020年12月20日,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市民政局上轮未彻底整改到位的主要问题是: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政治理论学习浅表化、形式化,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整改走形式,公车管理制度执行流于形式,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未能落地生根等等;同时也发现殡葬服务设施建设滞后,推动养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够深入,沟通机制不健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有“漏洞”等新问题。蓝天良同志对市民政局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深入整改。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本领,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罗爱彬同志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七届市委第八轮及“回头看”巡察工作情况汇报,陈敏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的新态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牢牢把握“解决问题”这一核心,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真改实改,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党组职能责任,团结带领单位党员干部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政治担当,局党组务必要进一步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研究推动问题解决,党组书记要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狠抓落实,务必做到清仓见底、落地见效。要注重政治效果,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由“点的整改”到“面的提升”,做到不解决问题不销号,未收到实效不收兵,切实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推动工作,取信于民。

  王健同志代表市民政局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市民政局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民政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强化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和转化,紧扣“三个聚焦”,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补齐短板弱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作出梅州民政贡献。

  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振军同志,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民政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