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民政局一行到梅县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梅州市民政局一行到梅县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01 18:16:10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2月25日,为督促指导好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确保各县(市、区)如期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一行到梅县区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01181700.jpg

  市调研组先后到梅县区雁洋镇雁上村、石楼村等换届重点难点村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进行座谈交流。王健认为梅县区严格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依法有序、高质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整体安全、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301181714.jpg

  就下一步工作,王健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压实区镇两级领导责任,统筹安排指导工作力量,严密组织,按时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进一步严格选举程序,要依法依规推进选举,坚持程序不走样、步骤不减少、措施不变动,把组织意图人选当选作为高质量换届的重要指标,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三者有机统一起来,选出担当作为“好头雁”,换出干事创业好班子。三是进一步防范风险,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慎始如终、毫不松懈,抓好风险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完成。四是进一步做好换届后续工作,要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指导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班子依法做好印章、财务账目、工作档案等移交,组织好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班子集体就职宣誓承诺活动,并完成建章立制工作,严格谋划本村(社区)五年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确保村(居)新班子运转有序,带领村(居)民投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