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提升社会组织工作能力!市级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培训班开班啦
提升社会组织工作能力!市级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培训班开班啦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4-09 18:28:44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4月9日上午,市级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培训班在梅城正式开班,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人员、市级党建指导员、市本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具体业务负责人近300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多位业内专业人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会组织意识形态、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业务、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年报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授课,既有理论知识的强化,也有日常工作中的实务指导。授课老师通过一个个“接地气”的事例和生动的表达方式,为学员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及分析社会组织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会计事务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加深了学员对社会组织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了解和掌握。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倡议书》和发放《梅州市打击非整治法社会组织宣传材料》。

  

  

  本次培训由梅州市民政局、梅州市财政局、梅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培训加强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规范社会组织财务管理,提高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推动2021年年报工作顺利开展。据了解,全市目前共登记各类社会组织2556家,分布各行各业。这些社会组织在调动社会资源、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协调社会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