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梅州召开民政业务现场观摩学习培训会
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梅州召开民政业务现场观摩学习培训会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1-20 09:29:08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1月19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业务现场观摩学习培训会,了解当前民政工作整体发展态势,总结经验和不足,促进各县(市、区)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观摩团一行到大埔县福利院、救助服务站等地现场观摩交流 (黄钰然 摄)

  

  学习观摩团一行查看大埔县福利院每日食谱

  学习观摩团一行先后前往大埔县西河镇敬老院、大埔县福利院、救助服务站、湖寮镇龙岗村窠里“长者饭堂”、山水城“长者饭堂”等地现场观摩交流,了解民政服务机构及场所整体规划、管理模式、推进经验、服务理念等具体内容。随后,民政业务现场观摩学习培训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民政局围绕年度民政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市民政局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高站位重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爱心善心责任心做好民政这个“菩萨”事业,用工作成效诠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要打基础促落实,紧紧围绕敬老院生活质量提升、生活设施提升、生活环境提升“三提升”行动、试点“长者饭堂”配餐服务、“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建设县镇村级公益性公墓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转作风抓落实,以精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为方向,创新工作思路,破除固化的观念推进民政各项工作。要下基层督落实,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一线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走入散居低保、特困、孤儿、残疾人家中全面摸排掌握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和切实需求,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帮尽帮;要守底线会落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机构、重点群体、重大隐患,以高于社会面的要求压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防寒保暖等责任,坚决守住“民政系统各类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挨饿受冻”两条工作底线。

  下一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将以本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