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让生命回归大自然!梅州第四届生态葬(树葬)活动举行
让生命回归大自然!梅州第四届生态葬(树葬)活动举行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4-22 08:57:18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4月21日至22日,“慎终追远,知爱感恩”生态葬(树葬)活动在梅江区仙鹤山庄树葬区举行。该活动共为71位先人骨灰实行免费生态葬(树葬)。

  

  

  没有鞭炮,没有烛火,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简单的献花、点烛、祈福祈愿等仪式过后,逝者家属们手捧先人骨灰盅前往树葬区,将亲人骨灰盅放入事先已提前准备好的树葬区中,亲手掩土并撒上白色花瓣,献上鲜花。最后,将写满思念与祝愿的黄丝带系到松树上,表达对亲人的缅怀。

  

  

  本次活动由梅州市民政局、梅江区民政局联合主办,市殡仪馆、梅江区仙鹤山庄联合协办,今年是开展的第四届节地生态葬(树葬)活动。据市殡仪馆副馆长卢文豪介绍,近年来,全市积极倡导绿色殡葬理念,推行节地生态葬法,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市民的观念也在不断转变,选择树葬等生态安葬方式的人数逐年增多,4年来已有160多位逝者在这里长眠。各县(市、区)的集体树葬活动也在陆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