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态 (第二期)
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态 (第二期)
来源:广东民政微信号   时间:2021-04-30 09:03:52   浏览:-
字号:

  4月1日,广东省民政厅等20部门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等多部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精神,重拳出击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各地民政部门快速行动,广大社会组织纷纷响应,营造了集中力量、齐抓共管的打击整治氛围。

  梅州市民政局

  4月20日召开全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分管副市长参加并作出部署,各县(市、区)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民政局局长和市直40个单位人员参加;会议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市长任组长。会议强调,市民政局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积极争取省民政厅、市政府指导支持,对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有力指导;各部门要积极沟通联动,高规格、严标准、共同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开展。

  河源市民政局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强调,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抓紧抓实专项整治这个“牛鼻子”。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排查督导、加强宣传发动。结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织志愿者到相关社区发放宣传单共计2000余份;倡导全市社会组织签订《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承诺书》,目前收到近200份;在报纸、网络平台发布《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公告》,公布社会组织查询方式和投诉举报热线,进一步畅通社会公众举报渠道。

  东莞市民政局

  发布了《关于征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通告》,向社会公众广泛征集非法社会组织线索。近日,东莞市民政局联合公安部门取缔了“世界跆拳道联盟励勤会”、东莞市塘厦阳江商会(工商联会)、大湾区科创中心等3家非法社会组织,进一步净化了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揭阳市民政局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并依托社会组织联席会议,成立了市级19个相关部门组成的打非工作协调小组。刊登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公告;印发了《关于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通知》,100多家市属社会组织发出抵制非法组织倡议书;印制发放了宣传画册2000多份,编印了专项行动工作简报5期;印发《关于配合做好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加强所属社会组织监管有关事项通知》,走访市网信办、市执法局等有关单位,督促加强对所属社会组织的监管;约谈市网络文化协会、互联网协会、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等3家社会组织,要求加强对网络平台、互联网企业排查,不为非法社会组织线上活动提供服务;在官方网站发布了线索征集公告,开辟举报专栏,常态化接受社会各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