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民政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梅州市民政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5-25 10:31:56   浏览:-
字号:

  5月21日,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到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馆、枫朗镇南方工委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汲取前进力量,努力为“十四五”梅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三河坝纪念馆。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瞻仰了三河坝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追思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展览馆中,照片与影像资料再现了三河坝战役的英勇壮烈的战斗历程和取得全国胜利的曲折艰辛,历史证明“没有革命的武装就无法对付武装的反革命,没有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为了实现强国梦想在三河坝浴血奋战、誓死杀敌、前仆后继的革命将士,永远铭记那个时代最激越、最壮烈的生命音符。


  

  南方工委旧址。

  随后,市民政局一行来到位于枫朗镇南方工委旧址。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旧址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的历史,瞻仰了革命先烈的图片和珍贵的历史文物。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方方等革命先烈勇于担当、英勇无畏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又讯 5月2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召开2021年务虚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研究谋划今年重点工作。会议以“学党史、强‘三力’,‘专精细实’开新局”为主题,围绕“我的岗位我负责”的要求,就全面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谈心得、讲思路,找差距、提建议,凝聚共识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王健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民政系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强化“专精细实”工作标准,进一步树牢“一盘棋”思想,狠抓转变作风,突出“三个聚焦”,办好“双百工程”、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事项,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以“小切口”带动“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