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民政厅来梅开展社区治理相关工作调研
广东省民政厅来梅开展社区治理相关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26 11:37:32   浏览:-
字号:

  为了解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回头看”情况,广东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郑章树处长率调研组一行,于5月12至13日到梅州市蕉岭县、五华县开展社区治理相关工作开展调研。梅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洪庆松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20210512_154413.jpg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村蕉岭县广福镇叶田村乡村治理模式介绍,郑章树处长对梅州市开展乡村治理工作表示肯定。接着,调研组重点对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情况和监督模式进行详细提问,村、镇干部认真回答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和监督模式问题,郑章树指出,当前村书记、主任、经济主体负责人三个“一肩挑”的情况下,村监委的监督工作需要积极探索新路径,积极开展试点,探索可以复制推广村务监督工作的有效模式。郑章树强调,乡村治理在制度完善的前提下,就是要充分发动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工作才能真正有效开展。

  随后,调研组还到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五华县水寨镇公园社区、大湖村等村(社区)详细地了解村(社区)换届工作,对换届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要求认真做好换届信访工作,防范一切不稳定因素发生,将矛盾化解在萌芽中,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