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视频会
梅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视频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27 21:37:10   浏览:-
字号:

  5月26日,梅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曾宪鑫、洪庆松、温燕玲分别对七项专项整治行动做具体部署。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民政局。

d1a6cf7cea1b164e999f25eab7674b0a.jpg

  王健指出,全市民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是民政系统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风险的迫切需要,作为从事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政府部门,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直接为广大困难群众服务,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从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出发,紧盯民政领域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和目标。一是靶向发力,扭紧关键环节严格管控,突出重点抓整治,查摆问题要彻底,解决问题要实在,沟通协调要畅通,整治问题要长效,做到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有机统一。二是凝聚共识,强化统筹联动形成合力,树立系统思维,健全各类协调机制,借势借力、主动服务,确保整治工作实效。三是精准施策,确保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坚持法治思维,注重方式方法,对整治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出重拳整治,形成威慑效应。四是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长效管理,完善和落实日常监管机制,加强舆情监测,做好关键信息收集研判,提高风险应对和处置能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同时,要加强领导把“责任”传到位,转变作风把“工作”落到位,敢于碰硬把“担子”压到位,对开展整治行动措施不严不实、进度慢效果差的向当地党委政府发出通报,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务实推进,确保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取得实质成效,推动“十四五”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