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以“小切口”“微改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
市民政局以“小切口”“微改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5-31 17:38:10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对整治行动作出明确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是民政系统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紧盯民政领域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在由多个部门联合开展的社区(村)“万能章”专项治理中,通过确定一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为社区减负,为群众提供便利。在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中,明确提出加强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思想认识、部门联动机制和监管、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队伍建设等方面整治,推进实施消防安全达标工程,保障弱势群体住所的消防安全。同时,以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为抓手,整治一批法人治理不健全的社会组织,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的社会组织,清理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树立一批品牌社会组织,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

  该局还明确了开展安葬(放)设施违规建设经营综合整治,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档案管理工作专项整治,财务收支专项整治“回头看”等专项整治,以“小切口”“微改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 :《梅州日报》5月31日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