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他们走进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家庭...大手牵小手,欢度六一节!
他们走进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家庭...大手牵小手,欢度六一节!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6-02 08:36:00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我们来看你啦!”6月1日,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市民政局、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梅龙社区的志愿者们来到我市部分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关爱和呵护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走访中,志愿者们与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特殊群体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和法律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小册子,并向特殊群体未成年人送上了生活、学习等用品,营造人人关爱、扶助特殊未成年人的温馨氛围。

  

  据悉,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梅州市“护童成长”——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线下活动之一,除了志愿者外,还有一部分是爱心家庭。据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爱心家庭与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结对的形式,可以让爱心爸妈与特殊群体未成年人一同参与到主题活动中,并建立长期联系方式,给予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精神关爱,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接下来,市民政局还将联合相关单位继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护童成长”行动,结合《民政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通知》要求,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保护特殊群体未成年的健康成长,优化特殊群体未成年的成长环境,提升对特殊群体未成年的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