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6月21日起梅州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这个会议,作了部署...
6月21日起梅州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这个会议,作了部署...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6-12 11:52:26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6月11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婚姻登记工作推进会暨婚姻登记“全城通办”业务培训。副局长温燕玲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民政局业务科室人员和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业务股长、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a0fcccd1427f4518ef84118ffd6cf2dd.jpg

  据悉,2021年6月21日起,梅州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将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即市内跨区办理婚姻登记)。

  会议指出,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工作,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是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好国务院和民政部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省民政厅的工作要求,自觉增强做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全城通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全力把好事办好。要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更新婚姻登记办事指南和工作程序,让群众及时知晓婚姻登记的工作流程和要求;加快婚姻登记历史数据的完善,迅速推进婚姻登记档案电子化建设,提升婚姻登记智能服务水平。同时,强化各项服务保障,加强婚姻登记机关基础设施建设,尽快熟悉设备的使用,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水平。要加强风险防控,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和政策解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保密法律法规规定,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制度,严格规范省婚姻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和管理,严禁违法违规使用婚姻登记信息,确保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顺利推进。

  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对婚姻登记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发言,业务科室对婚姻登记“全城通办”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