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端午安康!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学包粽子,场面很温馨~
端午安康!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学包粽子,场面很温馨~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6-14 22:17:43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日前,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温暖相伴”主题活动,院内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欢度端午。

  

  活动中,院长向孩子们和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安康。随后,绘画、手工制作、游戏、包粽子等游戏轮番上阵,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积极参与,大家一起欢声笑语,现场其乐融融。在包粽子现场,院长向孩子们传授包粽子的技巧,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棉线……孩子们好奇地观看和模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式各样的粽子铺满了桌面,孩子们的脸上充满了成就感、获得感。

  

  

  紧接着,在运粽子游戏中,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大一小分成四组进行比赛,比赛中获得名次的孩子又蹦又跳、快乐满满,将活动气氛推到了顶峰。最后的是品粽子环节,孩子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旨在引导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和传统文化的内涵,真实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福利院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