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携手相助,让爱团聚!这个开放日,梅城市民“零距离”感受救助管理工作
携手相助,让爱团聚!这个开放日,梅城市民“零距离”感受救助管理工作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6-19 22:33:26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2021年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19日上午,梅州市在梅城开展“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主题活动,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提升群众对救助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形成全社会携手相助、让爱团聚的文明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梅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和“让爱回家”梅州嘉城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入市民密集区域等地,向广大市民派发救助宣传资料和救助服务指引卡,宣传《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等救助政策法规和新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新规和亮点,详细介绍救助管理工作服务对象、服务方式和流程,展示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成果,并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检查,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活动开展共发放宣传折页2千多份,救助服务指引卡8百多张,为广大市民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及转介救助服务提供了充分的政策依据和转介渠道。

  

  近年来,梅州市民政部门大力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在积极改善流浪乞讨人员生活条件的同时,也多方拓展渠道,帮助滞留梅州市的流浪乞讨人员寻亲并送返。2020年至今,梅州市救助管理站累计救助315人次,共帮助45名的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成功,并安全完成返送任务。同时,积极做好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通全省联网的困境儿童服务热线“护童之声”,切实维护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一旦发现有需要救助的对象,市民可第一时间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238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