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婚姻登记 昨起全城通办
梅州市婚姻登记 昨起全城通办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6-22 15:26:12   浏览:-
字号:

  6月21日,梅州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全面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即市内跨区办理婚姻登记)。

  梅州婚姻登记“全城通办”是指梅州户籍市民可申请市内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6月21日起,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可以受理本市户籍居民跨区申请办理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包括常住户口在本市的内地居民同外国人、香港居民、澳门居民、台湾居民以及华侨的婚姻登记)。例如,原本蕉岭县户籍的市民仅能在户籍所在地的蕉岭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婚姻登记“全城通办”施行后,只要双方或一方是梅州市户籍居民,都可就近在梅州区域内任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上述业务。昨日上午,新人谭先生和涂女士成功在梅江区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登记。“我户籍在丰顺,爱人户籍在蕉岭。以前想要办理婚姻登记,还得回到老家办理,现在推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在梅城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谭先生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目前现役军人婚姻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等业务暂不实行跨区办理,仍由户籍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