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一口热乎饭”暖了老人心!这饭堂热闹得很!
“一口热乎饭”暖了老人心!这饭堂热闹得很!
来源:梅州微闻联播   时间:2021-07-07 14:42:30   浏览:-
字号:

  日前,梅江区首家长者饭堂——西郊街道黄泥墩社区的长者饭堂正式开放,为附近居住的200多位老人提供配餐、送餐服务。这是梅江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成果。

  

  中午11点半左右,记者在黄泥墩长者饭堂看到,配餐是三菜一汤,可个性化搭配,健康营养又划算。不少老人前来付款、排队取餐。

  图片

  市民蓝伯:对我们帮助很大,特别单身老人,解决了吃饭问题,家里还没有这么丰富,价格也很经济实惠。

  图片

  黄泥墩长者饭堂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通过“老人支付一点、政府补贴一点”方式运作,用餐标准每餐 12 元,每人每天补助一餐。用餐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中午11:30-12:30。饭堂优先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的需求,百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免费享受长者配餐服务,特困人员、低保户、孤寡、失能、失独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政府补贴6元;其他年满 60 周岁以上的梅江区户籍老年人,政府补贴3元。

  图片

  西郊街道党工委委员 何小霞:黄泥墩社区地处望杏坊的核心区,居住的居民的特点以长者为主,很多老年朋友们都是跟子女分开住的,他们就比较需要这种就餐服务。

  市民蔡姨:这里吃很方便,自己煮没那么丰富,三菜一汤,政府又有补贴,很多老人都说很好,感谢政府关心老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