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救助管理机构业务培训:全面推进救助管理机构安全运行
梅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救助管理机构业务培训:全面推进救助管理机构安全运行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7-16 08:38:29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7月15日,市民政局在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全市救助管理机构业务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宪鑫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室负责人、市救助管理站全体成员及各县(市、区)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参会人员实地考察学习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工作流程,并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救助管理、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等内容开展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市救助管理站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加强救助管理领域、托养和医疗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以及统一和规范救助管理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授课,大埔县民政局作《大埔县救助服务站:全力以赴抓管理 多措并举见规范》的经验交流发言。

  

  

  曾宪鑫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梅州市救助管理机构服务质量水平。做到“三个意识”: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服务意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规范意识;三是加强自律管理,提升安全意识。要时时刻刻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扎实做好入站安全门、核酸检测、求助人员首问责任制、送返受助人员安全等内部管理工作,并加强廉洁自律,切实抓好救助机构整改工作,确保梅州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通过培训,全市救助管理工作人对如何规范化做好救助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疑难点得到了明确的解答,提高了全市救助系统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为梅州市救助管理规范化工作的服务质量大提升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