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业务培训班
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1 08:32:58   浏览:-
字号:

  7月19日,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二级调研员丁华勇带领省厅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业务指导工作组来梅开展数据治理业务指导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宪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等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21083555.jpg

  丁华勇强调,开展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求一个“准”字,通过系统数据导入规财统计台账软件,确保“三账合一”。三要坚决立行立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不走过场,对发现数据差异和风险管理问题要及时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721083601.jpg

  省民政厅数据专项治理讲师李元超就梅州市数据治理情况进行了专题分析指导。市民政局围绕《梅州市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对2021年全市数据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作了布置。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做好数据治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开展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业务培训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梅州市进一步夯实社会救助信息基础,完善社会救助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有效性,为强化全局“一盘棋”工作格局,实现社会救助“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