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召开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暨社会组织业务培训
梅州召开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暨社会组织业务培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3 09:47:08   浏览:-
字号:

        9月23日,梅州市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暨社会组织业务培训在梅城召开,全市各级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1.jpg

2.jpg

        会上,梅江区、梅县区民政部门以及梅州市质量协会、梅州市初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梅州市东山中学发展基金会等作交流发言,分享社会组织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经验,并围绕如何做好社会组织法人治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方面与在场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此次培训中,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围绕“社会组织行政执法相关知识”这一主题,从社会组织行政执法相关法律、相关法律知识的运用、行政处罚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生动讲述,旨在通过培训,有效帮助社会组织更好地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社会组织的能力建设和服务水平,不断巩固提升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以及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行动、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我为企业减负担”等“1+3”整治行动成效,确保我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