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2021年梅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考察团到市民政局进行实地考察
2021年梅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考察团到市民政局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24 17:21:43   浏览:-
字号:

        9月23日下午,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蔡国芹率市评议团一行到市民政局和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实地考察,了解普法履职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市普法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活动。

        市评议团首先来到梅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实地考察,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婚姻登记处的普法宣传情况。

        随后市评议团来到市民政局进行实地考察并举行座谈会。会上,市评议团通过观看市民政局普法专题汇报片、听取普法履职情况汇报、查阅普法工作台账、普法宣传实物等方式,对市民政局落实普法责任制的情况进行全面考察,深入了解和掌握市民政局在普法工作机制建设、面向社会开展普法、系统内部学法普法、建设普法宣传阵地、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9241156236.jpg

        蔡国芹院长对我局普法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就更好地做好民政普法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市民政局围绕自身职责,久久为功开展普法工作,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一是在加强内部普法的同时,外部普法也需不断深入;二是“双百社工”要与“普法”有机结合;三是要开拓思路,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提升普法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924115623.jpg

        我局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评议团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探索更为多样的普法途径,以“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为契机,不断把民政普法工作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