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敬老爱老情意浓!梅州民政养老服务机构的慰问活动超暖心~
敬老爱老情意浓!梅州民政养老服务机构的慰问活动超暖心~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10-15 11:35:37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梅州市各级民政养老服务机构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各位老人家,节日快乐!现在请大家把目光放在我手中的彩色杯子中,我们一起来玩彩杯叠叠乐的游戏吧!”在梅江区鸿福老年公寓里,社工正在给老人们讲解今天的活动内容和规则,老人们安安静静地听着规则,等待着社工宣布活动开始。活动设计了彩珠接龙、彩杯叠叠乐、夹彩珠、歌曲欣赏等娱乐环节,游戏中不时传来了长者们爽朗的笑声。

  

  在梅州市福利院内同样也是一片欢乐融融。在一楼的活动大厅内,工作人员提前摆满了水果,老人们一边吃着水果,一边欣赏着工作人员带来的精彩表演,不少老人还踊跃上台一展歌喉,精彩的唱腔,赢得了在场阵阵热烈掌声。此外,在梅州市各县(市、区)民政养老服务机构还开展了为老人理发、健康问诊、制作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温馨和快乐。

  

  

  据悉,近年来,市民政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养老服务热情,加快建立以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在传统节日重阳节期间,各级民政部门都分别鼓励和发动养老机构开展不同形式的关爱老人活动;通过走进高龄老人和特殊老人家中,嘘寒问暖,让老人们倍感幸福、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