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2021年度“优秀村规民约”出炉!来看看乡村文明的秘籍→
梅州2021年度“优秀村规民约”出炉!来看看乡村文明的秘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5 17:56:45   浏览:-
字号:

  10月14日,梅州市“亻厓制定、亻厓承诺、亻厓执行”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评审会在市民政局召开,经网络投票和评审会评审后,共有10篇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确定为梅州市2021年度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

  10篇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分别为:大埔县枫朗镇大埔角村村规民约、蕉岭县长潭镇白马村村规民约、兴宁市龙田镇曲塘村村规民约、梅江区西阳镇北联村村规民约、蕉岭县蓝坊镇峰口村村规民约、丰顺县北斗镇拾荷村村规民约、五华县梅林镇宣优村村规民约、平远县东石镇汶水村村规民约、梅县区城东镇玉水村村规民约、梅县区石扇镇圩镇居民公约。

  据了解,该评选活动由市民政局、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妇联联合举办,于今年9月份开展征集活动,通过网络公示、公众网络投票、实地走访和组织评审后,评出10篇梅州市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该评选旨在进一步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推进我市文明村镇建设,弘扬文明乡风和时代新风,展示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生动局面,进一步推动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 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大埔角村村规民约

● 梅州市平远县汶水村村规民约

● 梅州市蕉岭县长潭镇白马村村规民约

● 梅州市兴宁市龙田镇曲塘村村规民约

● 梅州市梅县区城东镇玉水村村规民约

● 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北联村村规民约

● 梅州市蕉岭县蓝坊镇峰口村村规民约

● 梅州市丰顺县北斗镇拾荷村村规民约

● 梅州市五华县梅林镇宣优村村规民约

● 梅州市梅县区石扇镇圩镇居民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