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双百工程”社工专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梅州市“双百工程”社工专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广东社工   时间:2021-11-02 23:29:30   浏览:-
字号:

  2021年10月14日至27日,由梅州市民政局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梅州市“双百工程”社工专业培训班圆满举行。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梅州市“双百工程”整合人员及新招聘人员共计937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邀请了社会组织及行业协会负责人、省内高校教授分别为学员讲授了《社会工作的内涵、原则、价值观与专业伦理》、《“双百工程”基本知识和社会工作基本方法》、《老年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儿童社会工作》、《社会救助社会工作》、《社区志愿服务与公益慈善》、《社会工作与乡村振兴》等专题,后续亦通过课程视频回放、学习群讨论答疑等方式组织学员温故知新,继续深入学习。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对兜底民生服务与社会工作的主题进行了梳理,帮助学员加深了对社会工作定位、角色任务的理解与掌握,提升了对社会工作基本理论的理解,拓展了工作思路,为梅州市高效推进“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