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与河源市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第四轮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梅州市与河源市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第四轮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15 11:55:25   浏览:-
字号:

  11月12日,梅州市与河源市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第四轮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梅州市民政局召开。梅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丘德俊、河源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赖松兴、汕尾市民政局副局长刘素洁以及三市行政区域界线涉及的龙川县、紫金县、东源县、陆河县、兴宁市、五华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1636948587(1).png

  会上,两市行政区域界线涉及的县(市)介绍了界线联检工作情况,宣读并通过了两市联检工作报告(代拟稿),并对联检资料进行了汇总和签名。

  河源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赖松兴同志从三方面对梅河线联合第四轮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积极主动,抓实抓早,全力夯实联检基础工作;二是工作到位,措施有力,顺利完成各项联检任务;三是成效明显,落实制度,有力促进边界平安稳定。梅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丘德俊对加强界线管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沟通联系;二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三是要发挥各有关部门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严密组织,做好边界档案资料归档上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联检任务,促进年度联检任务顺利收官;二是三市民政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探索、共同努力,认真履行民政部门职责,积极开展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边界问题,促进三市边界地区和谐共处、友好发展;三要加强日常管护,努力把梅河线打造成为联系三地群众深厚友谊的感情线和团结钱,共同推动平安边界建设。

  会议确认了梅州市与河源市第四轮行政区域联合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