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以练筑防!梅江区开展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操联合演练
以练筑防!梅江区开展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操联合演练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12-29 15:46:55   浏览:-
字号:

 

  

  (梅江区民政局供图)

  12月29日,梅江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操联合演练在梅州市福利院开展,模拟日常工作中发生突发应急事件时各项工作流程的运行与实施。各相关单位和各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观摩。

  

  

  本次演练场景设置为“在梅州市福利院发现一名社会托养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梅江区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分为发现与启动、开展应急处置、结束响应等3个环节,共8个场景,以现场演示结合模拟场景加问题推送的方式进行,检验各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设置测温亮码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封闭管控区等区域。演练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操作,部署封闭管控区域的管理,及时转运参演的阳性患者进行隔离。部分养老机构代表就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采取有效措施作发言。

  此次演练由梅江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担任总指挥,具体演练工作由区民政局主办,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导。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