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全市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提质量保安全现场培训会召开:兜牢安全底线 提升民生福祉
全市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提质量保安全现场培训会召开:兜牢安全底线 提升民生福祉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1-07 08:47:50   浏览:-
字号:

  1月5日至6日,全市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提质量保安全现场培训会在丰顺县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07084656.jpg

  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丰顺县顺康养老护理院、丰顺县社会福利中心,并进行培训交流。会上,丰顺县、梅江区、兴宁市就学习观摩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明工作措施。据悉,此次培训会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部署和省领导关于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批示精神,兜牢兜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0107084704.jpg微信图片_20220107084709.jpg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保基础,兜牢民生保障基础,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孤儿、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救助补助水平和特困供养人员护理标准,构建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救助管理工作体制机制。要提质量,切实保障和维护好特困人员的基本权益,突出抓好机构养老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狠抓敬老院生活质量、生活设施、生活环境等“三提升”行动,积极推进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鼓励发展医养护结合,实现养老服务多元供给。要排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按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从严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无死角的风险隐患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组织民政干部、“双百工程”社工下沉村(居)加强低保、特困、孤儿等困难群众的巡视探访,对特殊困难群众及时予以临时救助,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同时,做好春节期间保障金发放、慰问探视、值班值守,切实保障困难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