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民政:开展“暖社行动”,助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梅州民政:开展“暖社行动”,助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2-28 16:27:58   浏览:-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推动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期,市民政局领导带队开展节后“暖社行动”,主动上门帮助社会组织解决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一步拉近政府与社会组织、企业的沟通联系,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助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先后到梅州市印制电路行业协会、梅州市质量协会以及梅州市恒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会会长单位实地走访调研,查看社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社会组织发展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王健一行认真倾听协会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当前发展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交流。王健指出,社会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必须牢牢把握新时期社会组织发展方向,要坚持党建引领,保证政治方向,把握好社会组织新的发展要求、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组织合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规范发展,健全法人治理体系,发挥会员大会、理事会作用,做到民主议事、民主决策。要坚持发挥作用,主动作为,引领行业发展、规范行业秩序,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作用。市民政局将一如既往地为社会组织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搭建好平台、营造好环境、提供好服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希望社会组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为梅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站位优环境,推进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再深化,创新监管机制,主动深入服务,竭尽全力纾难解困,为社会组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面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要用心用情暖社企,常态化开展“暖社行动”,以社会组织需求为导向,加强与社会组织的沟通联系,定期走访社会组织,倾听社会组织心声,了解社会组织诉求,对社会组织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回应。要监督指导促规范,坚持“积极引导发展”和“严格依法管理”两手抓,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入口登记工作,强化准入管理;持续加大改革和管理力度,改进和完善监管方式,加强对社会组织的事中事后监管,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营造清朗空间,推动社会组织持续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