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举办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培训班
梅州举办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培训班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4-03 10:34:11   浏览:-
字号:

  4月2日,全市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培训班在市民政局举办,并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县两级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及各类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梅州市民政局举办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培训班.jpg

  培训邀请梅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传染病防治科科长丘懿洋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国内疫情发展情况、新冠肺炎基本知识、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的了解,提升梅州市民政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市民政局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好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本次培训内容,尤其是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疫情防控实际,制订针对性强、科学有效、确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不断提升疫情防控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要压实责任,强化封闭管理、内部管控,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对发现存在问题的立行立改,严丝合缝抓好民政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