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约”出文明乡风!梅江区西阳镇北联村召开村规民约宣讲学习会
“约”出文明乡风!梅江区西阳镇北联村召开村规民约宣讲学习会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4-14 13:48:32   浏览:-
字号:

  4月13日上午,梅江区西阳镇北联村召开村规民约宣讲学习会,村干部及村民代表等约30人参加。

  

  “每个村民都要学法、知法、守法,自觉维护法律尊严,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宣讲会上,由村干部及村民代表重温村规民约的内容,进一步熟悉北联村的村规民约。据了解,在梅州市2021年度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评选中,北联村村规民约成功入选,是10篇梅州市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之一。

  

  近年来,北联村的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的变化,大变身的背后离不开村规民约的修订。据梅江区应急管理局派驻北联村第一书记马扬辉介绍,北联村自2018年制定村规民约以来,进行了三次的修订和完善,分别从社会治安、消防安全、村风民俗、邻里关系、婚姻家庭、其他六大方面进行制定。“制定村规民约以来,大家都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乡风文明上有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在社会治安和消防安全方面,以前每年春节,不少村民都会放烟花、鞭炮贺新年,现在都被喜乐声和文娱歌舞声替代,更加环保,也更加热闹。”马扬辉说。

  此次宣讲会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村规民约的认识,发挥村规民约教化作用,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良好的文明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