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困难家庭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
市民政局召开困难家庭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4-22 17:04:11   浏览:-
字号:

  4月20日,梅州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困难家庭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宪鑫出席并作讲话,社会救助科人员、市救助管理站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社会救助工作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

  就如何扎实推进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地见效,部署安排2022年度社会救助重点工作任务,曾宪鑫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兜底保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二要抓实重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社会救助工作任务。认真完成2022年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提高,抓好规范兜底保障专项行动,紧盯近期工作,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工作任务,兜牢民生底线。三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筑牢红线底线意识,不断巩固深化社会救助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坚决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发生。

  业务培训班上,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人分别就新出台的《广东省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救助办法》《梅州市临时救助实施细则》《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梅州市特困供养人员护理标准的通知》等政策进行解读,对《梅州市2022年规范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动态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及相关救助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培训。为提高培训实效,培训设置提问互动环节,与会同志还围绕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召开业务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规范动态管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有利于梅州市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准确把握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的深刻涵义和内在要求,不断提升社会救助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