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做手工、齐运动、读绘本…梅州这场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
做手工、齐运动、读绘本…梅州这场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7 15:59:01   浏览:-
字号:

  6月23日,梅州市第二届“护童成长”——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县区梅南镇中心小学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爱心之家汇爱心、多元知识助成长”,旨在为我市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提供传统文化知识、党史学习教育、自护知识等多元化的知识,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单位勉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活动现场还发放了课外读物、法治宣传教育读本和文具等,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通过事例结合法律条文的方式讲解,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引起孩子们思考探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活动由梅州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主办,定于今年6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护童教育活动,线上活动是“护童成长云讲堂”,线下活动包括“爱心护童行·文明伴成长”和“爱心爸妈护童成长”。其中,在“护童成长云讲堂”活动中,全市在校学生及家长可以通过线上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儿童自身防范知识、防溺水教育、普法教育、心理知识等课程;“爱心护童行·文明伴成长”活动将在各县(市、区)的各镇中心小学“爱心之家”中开展,通过做手工、齐运动、听讲座、读绘本等形式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