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印发明确构建全方位养老服务工作体系
《梅州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印发明确构建全方位养老服务工作体系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15 21:45:23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日前,梅州市民政局印发《梅州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

  《规划》要求,到2025年,基本构建城乡覆盖、功能完善、保障基本、服务多元、监管到位的全方位养老服务工作体系,明确到2025年,我市新建城区、新建居住(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达标率达到100%;县级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100%;特殊困难居家老年人月探访率达到100%;全市养老机构院长和养老护理人员培训上岗率均达到100%。力争到2035年,基本建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具有梅州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全市老年人普惠均等享受便捷高效的养老服务和统一完善的老年人福利。

  《规划》部署了7个方面具体工作任务,包括筑牢兜底性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夯实养老事业与产业协同发展基础、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发展银发经济、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机制、规划实施保障。同时,设置了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升工程、医养康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行动、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等专栏,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